Monday, July 02, 2012

琪琪十三个月大

小宝贝又长大了。

一个月内,她越走越稳,越走越快了,不再跌跌撞撞的,
我已能放心让她自己用双脚来探索这个新奇好玩的世界。

她最喜欢我们带她去gai gai 啦。听到要去gai gai,
她就会自己去拿她的鞋子要我们帮她穿,
小小年纪,已经能听得懂很多大人们对她的指示了。
她爸爸常常从保姆家接她回来时,会带她去荡荡秋千,
到面包店去买面包,然后到邻居家去看狗狗。

我呢,则喜欢在早晨或傍晚天气凉爽时,带琪琪出来屋前的花园草地玩耍,
顺便浇浇花,或周末时洗车。
我会让琪琪自由玩乐,她喜欢摇摆双手,扭扭屁股的四周围乱跑,拔拔草,玩玩泥土,摇摇小树,看小鸟飞过,指着对面邻居家的狗狗想和它玩,或指着水管要我们开水给她玩。
我不介意让她玩到脏兮兮的,反正之后都会立刻带她去冲凉,
主要是看着她,不让她吃手指或吃泥土石头之类的。
她走路跌倒,都不会哭,自己爬起,又继续玩耍;
捡到特别的树枝,就会拿在手上当剑来挥舞。

我喜欢让琪琪从小就接触大自然,让她从小就喜欢蓝天,凉风,小鸟,绿草。。。
而琪琪,最喜欢穿鞋去 gai gai 啦。。。

琪琪:深呼吸,我喜欢大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