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害怕

我。真的。真的。好害怕。。。
现在想起,还会发抖。

刚刚琪琪忽然倒在地上,眼睛张开,却双眼无神,后来还翻白眼。全身没力,微微发抖,完全没反应。

我。真的。真的。吓坏了。

中午时保姆打电话来说琪琪有点发烧,但人还好好,能吃能玩,所以只给她贴了退热贴。下午接她回家时,身体微热,但还算正常。
回家我就一直给她喝水,没给她冲凉,怕着凉,只是抹抹身,就换上睡衣。她爸爸今晚出去了,只剩我一人,她爷爷则在书房睡着了。
和她玩了一会儿,我得冲凉了。平时如果一个人,我都是抱着她一起洗澡,但今天下雨,天气冷,她又发烧,所以没打算让她跟我一起。
当我在刷牙洗脸时,琪琪就在我脚边玩耍。一下子跑到外面去画画,一下子绕着我转圈圈。一会儿找到块抹布就一溜烟儿的跑到外面去抹抹抹的。
看她在外面玩耍,我赶快到浴缸去打算洗个战斗澡。没一会儿,琪琪就来到浴缸旁呱呱叫,吵着要进来,因为平时都是和她一起冲凉的。
我边快快洗澡,边哄她说妈咪很快就洗好出来陪她玩。。。
这一秒,琪琪还站在浴缸旁,下一秒,忽然就看到她躺在地上。我还以为她不小心跌倒,但我没听到平时她跌倒放出的跌撞声。
她竟没哭没闹,就这样躺在地上。不动。
我傻了几秒,才惊觉有点不对劲,立刻抱起她。

看着琪琪完全没反应,双眼无神,有点翻白眼,口边有口水,全身软软没力的,手脚还有些发黑。。。
我。真的。真的。真的。吓坏了。
我不知所措,不知该怎么办,完全六神无主,只能抱着她,大力拍着她的背,一直叫着:“琪琪!琪琪!”
琪琪完全没应我,身体没力,就像个软娃娃。。。
我只能把她放在床上,立刻穿衣,发抖的跑到书房去叫我家翁载我们去看医生。
我想,我也把他给吓坏了。
但,还是姜是老的辣。家翁说琪琪发烧,就立刻给她喝点水。
还好,喝了点水,琪琪有点清醒过来。。。开始有点反应了。
我在电话里哭喊着通知Vic叫他回来,说琪琪出事了。然后我和家翁就赶快带琪琪到她的儿科医生那儿去。

一路上的我全身发抖,紧紧,紧紧抱着琪琪,就怕会失去她。
见到医生护士都有点语无伦次了。
还好Vic很快就赶到,让我放心了很多。见到他,我已忍不住哭了。。。
在诊所里,琪琪开始不停发抖,我们也只能用湿布帮她抹身降温。
医生说是发烧引起的痉挛,给她屁股塞了个退烧药。要我们小心注意,如果再发生,就要去医院做更详细的检查。
回到家,喂琪琪吃抗生素,她还把晚餐的粥全给吐了出来。。。
但,至少她已经有反应了,让我放心了很多。

现在琪琪正在睡着。凌晨1点还得喂她吃退烧药。有点不知该吵醒她喂药吗?
现在的我,还是很怕很怕。事发时,我很怕很怕会失去琪琪。
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我不能原谅自己。。。
我不应该只顾自己洗澡,而忽略了她;只顾自己刷牙洗脸,却不愿多花些时间陪她玩。。。

求天保佑,琪琪会完全康复的。我要我的琪琪恢复到以前那个调皮捣蛋又健康可爱的她。
我以后一定会多花点时间陪她玩耍,而不是忙着做家务或自己的事。
对不起,是妈妈的错。
琪琪,妈妈永远永远爱你,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妈妈带你去gai gai 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s. that's the biggest worry in parenthood.
always wish kids are healthy, safe.
whenever my daughter sick, fall down, injured, my heart pain like hell and wish i am the one going through that. 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