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相依为命

上几个月,孩子她爸周末需要到UPM去上课,偶尔周日晚上也忙工作/活动不在家。这样,造就了很多我和琪琪两人相依为命的时间。
独自照顾幼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连冲凉,上厕所都得带着她; 刷牙时她在旁玩耍,冲凉就和抱着她一起洗白白;
做家务时也只能让她在旁捣乱,所以琪琪小小年纪就会扫地抹地抹桌子,哈哈,当然是玩耍多过真正的帮忙。但我喜欢从小就训练她做家务,长大后就能当妈妈的好帮手 :D

不知是否因为这些相依为命的日子,琪琪非常非常的粘我,像个牛皮糖,最近还会整个人像无尾熊似的'吊'在我身上,就是要我抱抱.不让我放她下来.
躺着喝奶,喝到一半会忽然趴到我身上来喝.拿本书,就坐到我脚上要我读给她听.要抱抱,就拉着我裤角或裙角,或双手抬高,哭叫着'妈妈妈妈'.
有时候,会因为她太粘我而困扰,但很多时候也会心里窃喜,这是多么喜欢我的小宝贝啊!

以前琪琪还没出生前,我还以为我会是个严母,而Vic是慈父.现在却是恰恰相反,我倒像是那个'多败儿'的慈母.
我还在摸索该如何教导这不怕我的小顽皮.好好说她不听,骂她她也不当一回事(是不是我不够大声或不够严厉呢?)
大小姐发起脾气来,哭闹喊叫,要就是要... argh... 不能怪别人, 她是遗传到我的固执和任性...
琪琪我的小宝贝,这样的性格不讨人喜欢,妈妈要从小试着改变你这不好的脾气,不要像妈妈这样,跌跌撞撞,尝尽苦头,年级大了以后才恍然大悟...

当然,后来的我才观察到,很多时候,她无缘无故发脾气时,是因为她累了,饿了,想睡了,但大人们没发觉,或睡觉时间还没到,她还不会表达,所以一点点的小事都能让她大哭大叫发脾气.
做妈妈的当然要好好反省,新手妈妈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啊...
每一天,都是惊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