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模仿期

宝贝进入学习模仿期,很喜欢学大人的行为动作。现在我们都得小心自己的行为,因为不论好的坏的都很容易让琪琪给模仿上。

***

不久前,和琪琪在酒店捡到一朵玫瑰,原本打算让琪琪待会儿送给爸爸,就让她拿在手上。
琪琪乖乖拿着玫瑰,似乎很开心。
我看到有一两片花瓣有点枯萎了,我就多手把花瓣给拔掉,以让这朵玫瑰能看起来漂亮点。
拔了一片花瓣,放在桌上,琪琪看在眼里。
再拔多一片,放在桌上。嗯,现在这玫瑰就像是新鲜睬下的,好美。
可这美丽维持不到几秒。

琪琪从妈妈这里学到了新玩意儿,她也学我拔玫瑰花瓣了。
真好玩,拔了一片,放在桌上,再拔多一片,再放在桌上。
一会儿,漂亮的玫瑰花不见了,只剩一堆的花瓣撒遍桌子和地上。
妈妈我只能叹气,都怪我多手。。。

***

琪琪也开始学大人们做家务。看到我扫地,就过来跟我抢扫把,只好给她个较小的扫把和畚斗玩。
可别小看她小小年纪,才十三个月大,已经模仿得似摸似样,还会把垃圾给扫进畚斗里。
小丫头学大人,认真的摸样真可爱!

拿抹布抹灰尘时,我们也给她一块布,让她帮帮忙。
琪琪不只是玩玩罢了,她可是十分专心,用心的把桌子橱子抹得很仔细。
来来回回抹了几趟,玩得不亦乐乎。不给她帮忙,她还会发脾气呢。。。
给她玩了几回后,不用再教她,只要给她块布,琪琪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上次就是这样,给琪琪块抹布,她就自动用手把橱上的书本全部给‘扫’在地上,
然后认真的抹橱,抹抹抹,看得我们好气又好笑。。。

认真的女孩,最美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