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6

贴心

周五,一家四口,晚餐。

煎鱼,菜豆煎蛋,炒杂菜和一小碗的隔夜汤,很典型的工作日简单快捷的住家菜。
杂菜里加了很多的切段小玉米,是泽泽的最爱。

刚好爸爸走开一会儿,姐姐上厕所(两个孩子特别喜欢吃饭吃一半去厕所,不是大号就是小号,非常麻烦!),只剩我俩的时候,
泽泽看到杂菜里只剩最后的几个小玉米,他就全拿走了。
我本来想说,“把你自己碗里的玉米吃完了再拿嘛!”
但最后我也没说什么,就由他去。


一会儿,看到他把自己很大一段的小玉米放到爸爸的碗里,又拿了一个请我吃。


斜眼一看,他碗里只剩最后一小颗的小玉米,非常小的一颗。
他把最后两个大的分给我们了!
愿意把喜欢的食物分享给父母,真是好孩子。


以为就这样了,原来还没结束。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碗里的迷你小玉米,想了想,大声问:“姐姐,你要不要吃corn?”
厕所里的姐姐大声回答:“不要。”
他这才心满意足,开开心心的吃下自己最后一颗的迷你小玉米。


爸爸姐姐回到餐桌,我把刚才的事告诉他们。爸爸大大的赞了泽泽,他说:"because I love my family!"


虽然这孩子近来越来越调皮,但他始终是我最贴心的小暖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