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16

上学 ~泽泽篇~

早上上学前。
泽泽(哭): " 我不要去学校! 我要在家里玩! 我最喜欢玩了!"


放学接他回家时。
泽泽(脸臭): "妈咪,为什么你这么快来接我,我还没有玩够! 你下次迟一点来!"


这是个多么喜欢玩耍的孩子啊。

今天,泽泽第一天上新学校,从playschool‘毕业’,转入正式的幼儿园就读。
看他进入新的校园,有点害怕,有点紧张,却又‘强颜欢笑’,很努力的想要融入新的环境中。
还好, 遇到了几个来自同间playschool的朋友,有个伴,我比较放心。
我离开时,他还是有点害怕,但却还是挤出个有点勉强的笑脸来跟我说拜拜。我有点心疼,有点不忍心,他是个多么贴心的孩子啊。

放学接他时,看到他和一个朋友一起叽叽喳喳的说话,连我来了他都没有注意到。
看到我,还是像以前在playschool一样的脸臭:“妈咪,为什么你这么快来接我!”

车上,他对我说:“我喜欢新的学校,因为有很多新的东西玩!”
看来,我可以放心了,他应该还挺适应新的学校的。

趁着父亲节,学校邀请Victor到学校讲故事给小朋友听。
说真的,他是个孩子王,说故事活灵活现的,还自备道具,孩子们都喜欢他。
泽泽也应该很开心吧!故事前,老师叫他介绍爸爸给同学们,他很有自信的站在前面用英文介绍爸爸的名字,很棒哦。他也应该很为爸爸觉得骄傲吧~
离开这间学校,两个孩子都舍不得。我最喜欢在接他们放学时看到他们流到满身大汗,红扑扑的脸蛋。

喜欢这间半蒙式学校,不大,只是个半独立的房子,老师学生不多,但很亲密。
旁边有空地,孩子可以玩沙,玩水,每天放学前就是在草地上玩耍奔跑,还可以种花种菜。几乎每天都有做手工涂鸦唱歌跳舞,还有烹饪课,阅读课,当然也有学些phonics数学写写字的。

我也只是希望在我上班时,孩子有个干净温暖的环境,可以玩乐运动,交交朋友,学学规矩,这样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