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七月

琪琪第一次的运动会,拿回一面金牌。
她是班上蓝队的队长,带领她的队伍赢了比赛,真棒!
她也很期待她们五岁班呈现的'Ola Bola'舞蹈。
前一天琪琪有点伤风,原本不要出席运动会了,
但看她那么期待,我还是带着两个孩子赴会,no regrets。
第一次拿到奖牌,小妮子很开心哦。
爸爸出国错过了她第一次的 Sports Day。






* * *



Raya假期留在城市没去哪里,只有跟泽泽学校好友的一个约会,一起去海边玩沙。
第一次去Sepang的海边,爸爸们陪几个孩子玩沙,妈妈们聊天.
我们也准备了食物,有点像野餐,挺好玩舒服的一次出游。








这些是Vic的沙雕,不错哦~

海龟

龙虾

城堡,还有护城河

好友的恐龙模型


 * * *


Vic的友人送了一个酒店住宿礼券给我们,就在KL市中心。
Raya长假去住了一晚,让孩子去酒店游泳,也顺便在市中心走走。
说真的, 住在这儿一眨眼这么多年了,我却非常的不熟悉这座城市。
趁着这次的免费住宿,我们走路逛了Pavilion, Star Hill, Sungai Wang,去十号胡同吃晚餐。
发现Sungai Wang的衣服还挺便宜的。
第二天, 我带琪琪去了KLCC的书展,给她买了几本绘本和文具。  
这几年,我几乎年年都有到书展去报到,但今年觉得,书展也不便宜了。
今年的收获是这几年里最少的。
也许也是之前很多想看的新书,我都在网上买了。








* * *


 
今天,给琪琪安排了一场playdate,邀请她学校最要好的朋友来家里玩。
小妮子自己安排好活动,她说:
First, we do coloring, then we play lego, then we go down and play slides。
好友是个乖巧有礼貌的孩子,应该多点请她一起来玩。
这次我才发现,她的英文说得很好,有英国腔。
曾经有人说琪琪的英文说得好,我想应该是从好友那里学到的吧!







*  *  *


其他的记录(看电话里头的照片说故事)


喜欢看孩子静静的看书,虽然还不识字。


琪琪的画,我觉得挺不错的。


小顽皮扮可爱






两人早上起来打造了一座城市。
爸爸说以后可以当 Town Planner。





第一次煮的亲子井。
鸡胸肉切小块,用miso腌一下,加上洋葱蘑菇,
我还硬生生加入绿叶蔬菜,用酱油和糖调味,最后打入鸡蛋焖一焖,
简单快速的一餐,孩子也爱吃。
不久前买了一罐miso,很好用。
可以拿来快速的煮miso salmon soup, miso煎鱼,
也可以炒菜腌肉等,方便好吃又有营养。
如果只放miso不加其他调味料如盐或酱油,食物不会咸但有miso的风味,好吃。
今晚我煮了个miso炒饭,加了肉碎包菜萝卜蘑菇小玉米洋葱和香菜,
孩子们很赏脸,吃个精光还赞好。
似乎买了很久,煮了很多次,还没用完那一罐的miso,挺值得的。





今天两个孩子早睡而我没陪睡陪到一起睡,,起来有时间,就做个记录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