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岁末

岁末。年尾。想写些什么,却又不知如何下笔。。。 就先写些point form。。。

- 还有不到一个星期宝宝就要满月了,而我也将坐完月子(yahoo!!)。不能洗头,不能冲凉,不能吹风,不能碰冷水,是坐月最辛苦的事。但除此之外,有个陪月帮忙顾孩子煮饭打扫,把我像她自己女儿似的照顾着,其实还不错。我告诉她,要出月子了,可以像平常人一样生活,一样洗澡,我很开心;但我不舍得她走,走了后,就只剩我一人照顾孩子,还要想每天该如何解决三餐。。。

- 要同时照顾两个孩子,真的不容易啊! 可以预见,明年将是个忙于照顾孩子的一年,还有得熬的。。。刚刚两个孩子同时大哭,头都痛了。现在有陪月帮我,下两个月,就只靠我自己了。。。 加油吧,挨一挨,咬紧牙根,很快会过去的(自我安慰中。。。)

- 今年的圣诞我完全感觉不到气氛,整个月困在家里,没去商场,真的不知不觉地,Christmas就过了,圣诞树甚至没挂起来,怕灰尘多。也没怎么过,就是in-laws过来吃吃饭,买了些礼物给琪琪,让她拆拆礼物,开开心。不一会儿,一年又将过去了。

- 还有两个月的产假,在计划着如何有意义的过这难得的两个月‘假期’。说是假期,其实可想而知,多数时间是用来照顾宝宝,还有哺乳。所以才要好好想想,计划一下。
    - 坐完月子,我要去做facial,剪头发,还有做指甲,还有,至少看一场电影吧 :)
    - 要制定一个家庭时间表,不然可预见,要同时照顾两个小孩,我会是个忙得焦头烂额的烦躁妈妈。
    - 想买个小橱整理收拾琪琪的玩具书本。
    - 想整理布置一下屋子,买多一片桌布,打扫干净迎接新年。
    - 自己的个人文件,书橱,也该收拾收拾了。
    - 要为琪琪添多几本绘本。她现在看的几套也看得腻了,我们也读腻了。
   
还有很多的计划,但现在累了,下次再写。
还想把以前还没写完的游记给完结,把旅行的照片给整理整理(两年前的事啦),以及写写坐月还有哺乳的经验与心得,还想整理一些没用的衣物母婴用品等上网卖二手。。。
想做,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但有了小孩,我真的没时间啊。。。    

1 comment:

min said...

新年快樂!即將出月子快樂!
咬緊牙關~過渡期一定很快會過去的~加油!

我要看哺乳篇(舉手舉很高!)沒有成功哺乳一直是我心裡的遺憾,我一定要從朋友群中的成功例子學習(雖然第二胎還遙遙無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