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台湾蜜月之旅12 – 后记

小时候,我有个很特别的想法,如果在几个‘华人国家’做选择的话,在中国,香港,新加坡,台湾,如果给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移民’台湾。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从电视上让我认识到的这几个地区里,台湾是让我觉得文化最相近的。现在,也很巧合的算是嫁给半个台湾人 :)

从台湾回来也有四个多月了吧!终于还是把这篇游记完整地给‘呕’出来了。总的来说,台湾让我留下美好的印象。美味的食物是引诱我重回台湾的因子,而善良纯朴的人民更让我留下深刻的回忆。十天的台湾之旅,扣除婚宴的几天,真正游玩的时间也不多,我还想到阿里山看日出,到野柳与女王头拍照,去台中的民宿牧场过夜,吃吃西门町的阿宗面线。。。

莫拉克风灾重创台湾,从新闻上看到灾情严重的画面让我心痛不已。祝愿所有受影响的灾民能走出伤痛,早日恢复安康乐业的环境,期盼台湾能平安渡过这次的困境。

2 comments:

明明 said...

恭喜恭喜終于完成了臺灣游記~

從電視報道看到很多臺灣受風災重創的悲慘畫面,雖然我沒去過臺灣南部,但想到以后再去也一定和之前不一樣了,也心有感觸,何況是你曾經親身踏足了~

希望他們的重建計劃能快快進行,人民也能從悲傷中走出來,重新振作。

minsi said...

是啊,有时候会觉得人为的疏忽比自然灾害还可怕!希望台湾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