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台湾蜜月之旅11 – 从台北到高雄

从九份回到台北,我们会合从台中游玩上来的Vic父母和妹妹,晚上带他们到士林夜市去吃晚餐,其中的一些美食:

蚝仔煎:

















花生雪花冰, 蓝梅雪花冰:

















让Vic 找了很久的corndog:






















来台第九日。台北。晴。


我们原本打算到西门町去逛逛和尝试西门町街边小吃,但几天下来,大家都累了,脚酸得走不动,只能在酒店附近的台北车站地下街走走shopping,过后到其中一家百货公司的food court 里吃午餐。这是我点的这个薄饼,比我们普通的popiah 还要大上三四倍,放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蔬菜,爽口好吃!
















西门町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阿宗面线也是我对自己说过一定要吃到的台湾小吃,它离酒店最近,我们反而最后没去成,实乃一大憾事,只好安慰自己,这是让我重游台湾的最好理由。:)

在台北车站地下街让我们找到九份‘张师傅的饼店’分行,我们又买多几包的黄梨酥和太阳饼(有点像我们的老婆饼),也再次光顾了‘豪大大鸡排’,但这次不是买鸡排,而是叫了几杯珍珠奶茶。看,这儿的冰块和甜度可随顾客喜好更改,我通常order 微糖不要冰,呵呵,这叫health conscious. :P





















下午,我们乘搭台湾高铁回高雄。台湾高铁的通行,对台湾这座小岛来说是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它把南北之间原本四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不到两小时,差点让航空公司倒闭。坐在宽敞舒服干净的车厢里面,我好羡慕台湾人。如果马来西亚的政府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的利益之前,也许我也能每个周末乘搭两小时的高速火车从槟城到吉隆坡,或者四小时从槟城到新山与家人团聚;不用承受长途巴士的舟车劳累,或昂贵的机票,或拿生命当赌注,开车奔驰于南北大道上。

















回到高雄,等待着我们的是一系列的家庭聚会。



来台第十日。高雄。晴。


台湾之旅最终回,下午,我们就要乘搭国泰航空回马。离开前,Vic带我到他们在高雄的老家(祖居)看看,过后还特地回去吃上次吃不到的高雄美食— 猪内脏。这间巷弄里的小店,干净但不起眼,我不记得店名了,也没在旅游书上看过,要不是Vic一家介绍,我可能就错过了这超级美味。Vic一家是这儿的老顾客了,他每次回台湾一定会‘帮衬’。

这种猪内脏的煮法应该叫做‘黑白切’吧!把食材放进滚水中汆烫,熟透后捞起淋上特制酱汁,看似简单的煮法,靠的就是食材的新鲜以及特制的酱汁。

凉笋:特别推荐,我的最爱。外表看来平平无奇,汆烫再冷冻后的凉笋,冰冰凉凉的,非常的甜美多汁,是个让我到今天仍然念念不忘的美食。简单的烹调才能让我们吃出食物的原汁原味啊!

















卤肉米粉,猪肚,猪肝,猪舌头,猪皮,猪耳朵 还有鱿鱼。吃的时候,夹些姜丝,沾上酱汁及蒜米, yummy! 我并不太吃内脏,但每样食物都有试吃些,这些猪内脏都处理的很干净,没吃到腥味,汆烫的时间刚刚好,吃得出肉类的鲜嫩,好味!

















吃完丰富的一餐后,我俩告别美丽的台湾岛,踏上归途。

后话:
回程时,我们被免费升级到商务舱。这是我的三次乘搭商务舱,前两次也都是免费升级的,但其中一次旅行回程时的我累到不行,从飞机起飞一直睡到飞机降落,完全没享用到商务舱的设施。
















自动椅子调节器

















鸡尾酒和橙汁
















较为丰富漂亮的食物和摆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