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09

台湾蜜月之旅7 – 乌来温泉乡享受无聊

来台第五日。早上吃完刘姐的早餐后,我们告别美丽的花莲,出发到乌来去。

在花莲车站刚好看到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
















我们乘搭台铁(火车)到台北车站,再转搭捷运(地铁)到新店站。台铁上自拍。喜欢台湾的公共交通,火车上明亮干净。
















捷运单程票,特别哦,不是张卡,而是个token。
















捷运等车中。
















到新店站后,原本打算坐客运(也就是巴士)到乌来,但从捷运站出来时天气转凉又刮风,我们站在路旁等客运时冷到不行,只好花些钱搭德士到乌来明月温泉会馆,也就是我们那晚的住宿。明月温泉位于乌来老街上,全馆用桧木建造。桧木是台湾独有的木材,特有的香味俱说能保健。这是放在旅馆大厅的桧木壶,打开嗅一嗅,就能闻到桧木的香气。





















饭店养了三只猴子,名为: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乌来明月温泉会馆: http://www.fullmoonspa.com.tw/

我们定的房间是桧木风吕,房内有私人温泉哦!这是我们这趟旅行住得最贵的,但绝对值回票价 :)整个房间用桧木制造,宽敞舒服;从浴室宽大的窗口望出去,宁静的深绿色河水从窗外流过,葱绿的青山近在眼前。































如果说花莲太鲁阁之旅是个hiking探险之旅的话,那我们的乌来之旅则是个乐活享受之旅。在乌来的这两天,我们并没有到其他景点参观,就只是在饭店泡温泉,在餐厅里远眺乌来美景,到乌来老街上散步吃东西;放慢脚步,享受乌来的宁静。这,才是真正的蜜月啊!

在饭店休息一会儿,我们到乌来老街吃午餐。走下饭店,就见到一摊卖‘现烤小米麻薯’(mua zhi)和‘山猪肉香肠’的摊子,两样都是乌来的特产美食。我们各叫了一串。我选择的是红豆抹茶口味的小米麻薯,呃,说真的,不是很喜欢 =p 热腾腾新鲜出炉的小米麻薯,烫得我呱呱叫,红豆和抹茶香甜顺滑,但烤过的麻薯则淡然无味,有点硬,也容不下红豆抹茶的香浓绵密。而那山猪肉香肠反而更得我欢心,我一向都很喜欢吃台湾香肠,肥而不腻,这次来台湾吃了不下五次,每每都不会让我失望,而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我倒吃不出山猪肉香肠和普通猪肉香肠有什么不同。






























麻薯和香肠的小贩是我们走下酒店看到的第一个摊子,接下来,我们又光顾了对面第一间餐厅,它外面摆放着的食物看起来都好好吃,我们也就没多犹豫就走进去。
















它卖的是泰雅族的美食,我们叫了鲁肉饭,芦旬,炒山猪肉,和溪虾溪鱼双拼。记忆不深刻的一餐,没有想象中好吃。卤芦旬似乎被浸泡在汤汁里太久,没啥味道,只有些淡淡的咸味。炒山猪肉还好,普通。炸溪虾溪鱼挺香脆的,但放了太多的调味料和味精,太咸了,吃不下很多。反而最好吃的就是那碗鲁肉饭。鲁肉饭是我的最爱,简单的一碗,不需要其他配菜,就能让我饱餐一顿。(奇怪,我喜欢吃的食物似乎很多都很肥腻不健康 =P )

















喂饱了肚子,我们漫步在乌来老街上。也许不是旅游旺季,也许还下着毛毛细雨,老街上游人不多。整条街多数是卖吃的。我们走走看看,很多小吃看起来都好好吃的。在街尾看到了这家‘乌来高家冰温泉蛋’,我们各买了颗冰温泉蛋和绍兴酒蛋,也买了些石板山猪肉和杏仁茶回酒店当泡温泉后的下午茶。





























在房间泡过温泉后,全身暖暖的我俩,享用着乌来的小吃。那温泉蛋果然非常好吃,冰冰的,非常的香滑可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温泉蛋了;绍兴酒蛋带些淡淡的酒味,也是一样的香滑,棒!山猪肉比普通猪肉要韧些,但也卤得很入味。这乌来的午后,是慵懒的。。。
晚饭是明月温泉会馆提供的。我们睡迟了,到达餐厅时已近八点,是唯一的客人。晚餐是炒山猪肉 (again) 和两件炒野菜,都是泰雅族的家常菜。

















来台第六日。乌来。晴。

鸟叫声中醒来的我们,泡了温泉后到餐厅享用早餐。我喜欢早晨,喜欢早上的宁静与凉爽。在乌来的早晨,我俩静静的坐在餐厅边缘,看着对面美丽的青山与溪流,贪婪的吸取空气中大自然的分多精,享受无聊,享受天地的广阔,享受着乌来的美。
















早餐是台式清粥小菜,是我一向来都喜欢吃的。简单的白粥配菜,却能让我吃上两大碗粥。
















在乌来好好的休息了整个早晨后,我们中午往下一站台北出发。离开之前,我们到乌来老街上吃午餐,这次选了这间‘泰雅婆婆’,店内用竹子装饰,处处充满泰雅族文化气息。

















我们点了竹筒饭,炒金针菇和米酒鸡汤。这原住民的米酒鸡汤可不是好惹的,喝汤像是在喝烈酒,酒精成分不是普通的高。我小试一口后就不敢再喝,只吃了些鸡肉。Vic酒量不错,但也只能喝几口,后来还闹肚子痛,应该是承受不了太高的酒精吧!我们还再买了让我俩念念不忘的温泉蛋来吃,喜欢它连蛋黄都是那么的滑嫩。































我们后来还买了两样乌来小吃,就是这个鱼浆芋头丸和柠檬蜂蜜山粉圆(饮料),结果两样都不好吃 =P  芋头丸味精太多,没啥芋头的香味,吃了口干;而那杯饮料太酸,山粉圆口感奇怪,也许是我吃不惯吧!





















离开前拍了张照。再见了,美丽的乌来。



2 comments:

Live Today for Tomorrow said...

哇,你们到底在乌来吃了多少餐?看你们吃的食物很多呢。。我也有在泰雅婆婆那里吃,可是只点了一个炒面和炒山猪肉,就饱到不行了。。照片里的食物看起来好好吃咯。。

minsi said...

呵呵,这是两天内吃的,是啊,我们一餐没消化就开始另一餐 :P
旅游台湾,最重要的就是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