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台湾蜜月之旅8 – 初到台北

离开乌来的午后,我们乘搭捷运回到台北,下榻台北车站附近的一间三星酒店~~华华大饭店,一间很典型的三星酒店,Vic的父亲介绍的。他每次来台北都会住这间,主要是价格合理,交通方便,从台北车站出来,走约10分钟就可抵达。台北车站是台北市主要交通工具的中心站,住在这儿,要去我们接下来的几个景点都很方便。

在酒店休息一会儿后,我们当天只剩下过半天的时间,按照原定计划到信义区去。我们乘搭捷运到‘市政府’站下车,走路抵达台湾最大书店~~诚品信义店。里头像个大型高级图书馆。我们分开来走,我先一层一层,走马看花似的逛完整个建筑,了解店内的整个结构和编排,再挑些我喜欢的角落,拿些书籍来阅读。诚品信义不只是书店,馆内还涵盖了居家设计,美食,时尚,音乐等。我沉溺在书香文艺中,不愿离开。。。

不知馆内可否拍照,所以只有这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从诚品出来,外面下着大雨,我在雨中与台北地标101大厦拍了照。正值下班时间,后面路人匆匆而过。我对101的瞭望台和购物商场没什么兴趣,Vic也去过了,天又下着大雨,我们决定不到101去,希望下次有机会能踏上101的顶端。 





















我俩撑着把伞,狼狈的走到新光三越和纽约纽约,在购物商场里避避雨,歇一歇。商场内漂亮高级,却没让我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每个城市,都有类似的商场吧。  





















肚子饿了,我们跑到商场底层的food court找东西吃。这是我叫的卤肉米粉套餐,含青菜和炖汤(又是卤肉,我的最爱 =P)。以在购物商场里的食物来说,这鲁肉米粉算是挺不错了,只是味精稍嫌重了点。隔壁的这个是Vic 点的牛肉面。普遍来说,我觉得台湾很多的食物的味精都挺重的(不健康),但除了主食外,通常都会配有很多的绿色蔬菜(健康)。

















吃饱歇够了,我们往下一站出发~~ 五分铺,台北最大的成衣市场,以窥探台北当季的流行时尚。这是我光顾其中一家店的店主养的可爱狗狗。





















记忆有些模糊了,只记得我们逛了挺久的。在回程途中,我们在‘忠孝复兴站’下车,在附近走走看看,经过这间Hello Kitty 餐厅.
















夜已渐深, 我们随意在路边找个摊子,尝尝让Vic念念不忘的猪皮和猪耳朵,还买了个炸鸡扒.yummy yummy! 填饱了肚子,才依依不舍的回饭店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