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台湾蜜月之旅6 – 太鲁阁 ~~ 回程

从白杨步道出来后,我们都又饿又累了。陈阿姨请我们吃太鲁阁一个小市集卖的原住民小米酒香肠。肚子饿了,觉得这香肠特别好吃 :)





















回程途中,在我们的要求下,陈阿姨也带我们参观了花莲的一间卖玉石的店。花莲盛产玉石。我们只是逛了逛,没买东西。这是用玫瑰玉雕成的玉书。
















回到花莲已是晚餐时间,原本陈阿姨推荐我们到南滨夜市去,除了逛夜市之外,也可到公园及海边散步。可惜那时天不作美,下起小雨,摊子都没开几档。她就建议我们到自强夜市去,说是东西比较好吃,外地客较少到那儿,但对花莲人来说却是更便宜更好吃的选择。

我们的第一摊 ~~ 陈阿姨大力推荐的“第一家烤肉串”,是自强夜市人气第一名,食物选择很多,很多人排队,人多到甚至还有numbering system。天下着毛毛细雨,冷风飕飕,我俩躲在摊子篷下,吃着热腾腾的烧烤,也是一大乐事。新鲜的烤肉沾着老板的独门酱汁,还真的名不虚传,非常好吃,酱汁的功劳不小。我尤其喜欢这鱿鱼串和肉串夹青葱。






































我们接着吃了蚝仔煎,比起槟城的,这儿的蚝新鲜肥美,我喜欢他们在蛋饼下放了很多的菜丝,可中和蚝仔煎的油腻,吃起来比较爽口。但另一方面,我则比较喜欢槟城蚝煎的蛋,会煎得比较焦些,更香脆些。


















我们最后试了超人气的官材板。一开始看到这奇怪的招牌,我好奇的凑前察看,原来是厚面包占蛋汁煎,再切开放入菜丝和不同口味的肉类。我们点了沙茶酱牛肉官材板,挺喜欢那微辣的沙茶酱牛肉,搭配脆绿的菜丝和煎面包,有点像改良版的汉堡, 吃得我们饱饱的很满足,不贵,还附送一杯珍珠奶茶。


















我们其实还想尝试更多的花莲美食,但吃完官材板后我们已经撑到不行了,只好到此为止,打电话给耿先生载我们回民宿。晚上没事做,我们又跑到大鲁阁去打棒球,结束这精彩的一天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