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台湾蜜月之旅5 – 太鲁阁 ~~ 白杨步道

最后一个主要景点,就是白杨步道了。我们从民宿出发时,刘姐就已帮我们准备了手电筒。之前下雨时,陈阿姨也帮我们买了雨衣。在准备充足下,我们往这来回约一两个小时,长2.1km的步道出发,向白杨瀑布及水濂洞前进。为何要手电筒和雨衣呢?读下去你就知道了 :)

白杨步道的入口是一个隧道,里面伸手不见五指,我们靠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摸黑前进。从幽暗的山洞出来后则豁然开朗,清澈的溪流和壮丽的青山就在眼前。一路沿着溪流前进,经过一座又一座的隧道,黑暗,又见光明,又再次黑暗。黑洞里虽然看不清楚,但有时似乎凭着知觉,也能向前直行,是个很特别的经验。有些太长又弯曲的隧道,洞里异常漆黑,一些没准备手电筒的游客还得等多些人聚集一起才敢通过。

这就是隧道洞口,远方的那点光就是出口啦。























其实第一次来这儿的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心理准备,也不知道这步道还挺长的,一直想着要不要倒回头去;更不知道尾端有个水濂洞,刚开始以为雨衣只是预防下雨罢了。经过其中一个隧道后,耳边传来轰隆隆的急流声,前方则有两段的小瀑布和吊桥。走上吊桥,才发现那轰隆声原自刚才隧道出口的桥下方有个急流形成的大瀑布。我们在吊桥上拍照休息,凉风习习,群山围绕,水声不绝于耳,煞是舒服!

















再接着走,经过多两个隧道,就到达水濂洞口了。洞中央有条约膝盖深的小溪,只能通过旁边的小走道前进。穿上雨衣,我们跟随一批游客一起往水濂洞探险,走在幽暗的隧道里狭窄的走道上,水流由洞顶倾泄而下。左边紧贴着壁面,右边则会怕一不小心跌下水去,洞里瀑布淅沥哗啦不停直泄而下,水滴滴得我看不清前方,一直害怕会跌到,周围尖叫声四起,非常刺激 :P























慑于水濂洞出口,我们过关成功!


















水濂洞出口没什么好看的,是个山崖死路。我们呆了一会儿就往回走,又走了一次水濂洞回到洞口,接着慢慢走回去会合在车上等我们的陈阿姨。这段白杨步道是当天最刺激好玩,最印象深刻的一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