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我的2015

逼自己写些东西,记录我的2015。
2015几乎放弃写博文了,没了记录,几年后就忘了到底这年是怎么过的,
很想写下的台湾亲子游也迟迟没动笔。

今年,最大的改变应该是自己的脾气吧。
大概一两年前开始接触一些心理学和心灵疗愈的书籍,包括针对自己和教养孩子方面的。
今年开始看到自己的一些改变,让我在面对孩子,还有夫妻关系上,有更好的应对。 
2016,我希望看到更好的自己。
一直都希望自己是个更好的人,是孩子更好的榜样,但自己的缺点太多!
提醒自己,为了孩子,我必须做个更好的大人。

工作上,蛮满意的一年,有努力,有收获,也有突破,当然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知道自己可以更加的努力些,把时间管理做得更好,
不要轻易让工作侵犯任何放工后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今年开始重拾运动的习惯,在午餐时间和同事做运动。
在同事们的鼓励和peer pressure下,运动量增加了,虽然还是做得不够勤快。
除此之外,还跟朋友去爬了几次山。
2016我要更加的努力运动,不可偷懒。

孩子,一如既往,我生活的重心。
之前努力培养他们规律的习惯,早睡,刷牙,自律,阅读,开始看到一些成绩,
当然需要努力的方面还有更多!
让琪琪学习如何处理她的情绪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我知道,孩子最需要是父母的时间和陪伴。
泽泽 happy go lucky 的个性向来容易得人喜爱,不需我们多操心,
只要把琪琪教好,就是他最好的榜样。
2016,琪琪将迈入另一个旅程碑,正式进入幼儿园,
希望我千挑万选帮她挑的学校是个正确的选择。
而泽泽在2015五月离开从三个月大就开始照顾他的保姆家,开始到琪琪的 play school 去。
适应没问题,有姐姐罩着。
年尾和泽泽跟学校老师同学们去了 Farm In the City,
可惜琪琪生病没得去,下次再去多一次吧,还不错的一个小农场。
正式上学前,让他参加了半个学期的 Kindermusic class.
而琪琪则在七月开始上 Yamaha JMC, 学些简单的弹琴,节拍,唱歌。

回顾2015。我们一家去了菲利宾和台湾旅行,希望2016也一样能有更多的全家出游。
今年的生日去了Port Dickson 的 Avilion Resort,很棒的小旅行,有孩子喜欢的沙滩和动物。
我们也带孩子参加了蛮多的社区活动,在双亲节去看了红姐姐的话剧,还有参加了绘本野餐会。
其实这儿常有适合孩子的活动,很多还是免费的,等他们再大一点可以更勤于让他们参与。
我们也在新年去了佛光山的灯会,去了Setia Eco World的风车展,去了布城花卉展。
我自己参加了些讲座,包括卓衍豪的旅游和摄影,Dino的亲子,其他关于旅游和民宿的讲座等,
也去了城中的各大书展花了很多的钱买书给自己和孩子。

还有什么忘了记录吗?就这样吧,下次想到再补上。

My 2015, a breakthrough on self-thinking, self reflection and temper management.
For the new year, I wish to be a happier person, a nicer mum, and a caring wife.
Spent more time with kids and teach them well esp the emotional part.
Be more organize, read more books.
Care of people more, take care of people's feeling more instead of too self-centric.
Spent less time on fb, more on people.
Exercise more, cut down tummy,
do more mask and take better care of my skin and well being,
I'm not young anymore!
Sleep earlier, wake up earlier for me-time, as compared to staying up late!

2015, thank you for treating me well. and I hope 2016 is going to be better,for every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