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15

热闹的12月。很长的扎记  (上)




很长的一篇,还没写完,
太长了只好分上下集 ^^
基本上,我是看图说故事,就纯粹想做个记录。

* 照片大部分都是 phone camera 拍得,效果没有很好 *




       ♥      ♥      ♥      



12月2日,Vic 生日,晚餐我请他和一家人到 Bangsar 吃牛排,
去吃了 The Beato dry aging steakhouse。
当天我们包场,哈哈,因为是weekday,没人,而且它的价钱不低,
我们三个大人加上两个小孩吃了四百多大洋。



 

我和 Vic 叫了它的 dry aged steak,还不错,但说真的有点贵,
我也吃不出跟普通的牛扒有何不同。
家婆叫了 rack of lamb,非常嫩,不是很喜欢吃羊肉的我也赞不绝口!
孩子们吃 mac N cheese ,芝士的味道很香浓,小瓜们吃个精光。
我们还点了caesar salad, sautéed mushrooms 和 onion rings,
加上一块 chocolate mousse cake 当生日蛋糕。







       ♥      ♥      ♥      




过了两天,泽泽生日,我请假和 Vic 带两个孩子到 indoor playground 玩了半天。
妈妈我没什么创意,这两年他们的生日都是这样过的,只要两个孩子开心就行了。

早上我俩先拍拖看了场电影 - Interstellar ,当作是帮 Vic 补过生日,
因为他生日那天我还要上班,而这天请假。
很喜欢这部电影,尤其是喜欢它刻画的父女情,让我哭了好几回。


Indoor playground 里尽情玩乐的孩子











晚上到同一个mall 里的 Chili's 吃晚餐,点了两个主食,
kids eat free 又能再点两个免费的 kids meal,
然后寿星公小朋友还有免费的冰淇凌蛋糕还有大家唱生日歌给他祝贺 ~ 




 Cayden: Cheers for my wonderful and terrible two ~
这是在家里拍的,蛋糕是泽泽的嬷嬷送的。



开心的两姐弟


泽泽的生日礼物 Maxi Blocks。
一大箱有两百多个的 mega blocks,可以让孩子发挥想象力。
琪琪做了个诺亚方舟,还挺不错哦! 
泽泽就只是喜欢做简单的车子玩。





       ♥      ♥      ♥      




同事给了我一张 Big Bad Wolf 的 preview pass,但遇上泽泽生日,当天赶不及去。



周六我早上五点起身,六点多独自一人到了 BBW ,
现场比我想象中多一点人,我还以为书展刚开始,又这么早,应该会很少人。
Anyway,和普通时间比较起来,早去还是非常舒服的,
找车位不是问题,我也能够慢慢的逛.
基本上整个kids area,我一排一排的,从头逛到尾,慢慢选书,
最后花了两百多元,全是孩子的书,我只买了一本三块钱的笔记本。
回到家约早上八九点,迎接我的是穿着睡衣,刚刚起身的孩子, 
我像圣诞老人一样扛着一堆的礼物回家。

当圣诞老人的感觉,真好!


我的收获,有绘本,立体书,拼图,sticker,CD


记得几年前去过 BBW,应该是刚结婚时。
当时它应该刚开始,感觉上多数是较过时的书,
如n年前的 Guinness Book of Records,然后很乱,难找书,
加上我很少看英文书,过后都没再去过。
这次去,我爱上了这匹狼,真的是太便宜了,
一本硬皮的英文绘本才卖五元十元的,
还有很多质量很好的立体书,也是十块钱就能买到。
如果它有卖华文书,就是我的天堂了!




选书是靠运气和缘分的。
很多从forum 看到其他妈妈们买的书,我不是很喜欢,或是孩子太小不合适。
反之,有些书则是让我一翻就爱不释手,读着读着会让人会心一笑的,
就例如 《Good Little Wolf 》和 《The Peanut 》,
可爱的图画,充满童趣的故事,一如我所意料的,琪琪泽泽都非常喜欢。
圣诞节时,想从BBW 的收获中选本书送给亲戚的孩子当圣诞礼物,
可是选来选去,本本都是我精挑细选买下的,竟然舍不得放弃任何一本。

一些很出名的绘本反而不得我心,也许是跟我没缘吧,哈哈。
就好像《大卫不可以》 系列,记得第一次在书展上有书商推荐给我,我翻了翻,
不喜欢它的图画,也不喜欢它的故事。
后来从网络上知道这是很著名的绘本,很多人都推荐,
我机缘下买了本二手的,结果孩子们还真的不喜欢这本书。。。

其实,我比较喜欢亲手选绘本。
之前网购有买到一些著名,很多人买及推荐的绘本,但买回来我们都不是很喜欢。
能够让我亲手翻阅,仔细选过的绘本,大多数孩子们都会喜欢。
但华文绘本来说,还是网购便宜些。

BBW 加上几个星期前书香书展的收获,开心,我是书虫 ^^





       ♥      ♥      ♥      



Vic 到新加坡出差,我和家婆带孩子们到 Kids Fair / Lego Fair 去。
琪琪参加了简单的 Lego game,拿回了安慰奖。  



领奖

三岁的比赛只是简单的 colour sorting,
但琪琪的速度不够快,她是慢条斯理的那一型。
隔壁的小孩很有型,边吃棒棒糖边分类,很 steady 呢! 
Btw, 家长是不能帮手的哦!




商场上遇见 Santa



      ♥      ♥      ♥      



公司里的 Christmas Party,蛋糕很漂亮呢!



  




       ♥      ♥      ♥      




 周末到商场去逛,在 Toys'R'Us  survey 玩具的价钱,为圣诞礼物作准备。


我戴帽子,帅吗?


坐在马车上的小公主和小王子



       ♥      ♥      ♥      



琪琪泽泽帮爸爸油漆,也要准备过年了!






       ♥      ♥      ♥      



圣诞前,Vic带琪琪回台湾一星期出席家族聚会。
我和泽泽留下,一来我得上一星期的 ISTQB 的课,二来我也没多少天假期了。
这是刚考完 ISTQB 考试后,跟泽泽两人去吃大餐庆祝的。 
其实也只是去 secret recipe 吃 blueberry cheese cake,我的最爱。
好久没有考试,这次的课程其实不难,但考题很 tricky,希望能够顺利拿到 cert。
Pray hard !





       ♥      ♥      ♥      



圣诞前的周末,孤独的我带着泽泽到 Ikea 去,主要是买圣诞礼物。
第一次单独带泽泽出门逛街,还是超级拥挤的圣诞前夕。
还好他很乖很配合,在 Ikea 吃午餐,他乖乖的吃完了才去游乐场玩。


Ikea 的餐厅
 

吃完了再玩,真乖!

小顽皮大闹 Ikea ~
小顽皮大闹 Ikea ~


e-curve 圣诞装饰

The Curve  圣诞装饰

~ I am spider baby ~



       ♥      ♥      ♥      


星期天,和友人外出,到 PJ Community Library借书,再去吃日本乌冬,
然后到Jaya One The School 让泽泽骑车玩乐,再去 Taman Desa 喝下午茶。
丰富的一天,谢谢 KM 在 Vic 不在的时候陪伴我和泽泽一整天。
有这样的一个朋友,真好!


The School, Jaya One 的 Olaf


好吃的下午茶,谢谢KM的推荐。泽泽累到睡着了。


       ♥      ♥      ♥      



冬至,爸爸还没回来,但我们还是有汤圆吃,吃完就长一岁啦!


妈咪,汤圆太大了啦!



♥  待续  

♥ 预告,爸爸姐姐终于在圣诞前赶回来一家团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