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15

热闹的12月 。很长的扎记  (下)




♥  圣诞前夕,Vic 和琪琪终于回来了,也带回一堆的礼物  ♥

今年的圣诞树和礼物


Christmas Eve, Vic 在孩子睡了后,用爽身粉来做圣诞老公公来送礼物的脚印 ^^

Christmas eve. On bed.
Cayden: " jingle bell, jingle bell..."
Nicole:  " shhh, don't sing and don't talk anymore.
Later Santa doesn't want to come and give us present... "



圣诞早餐,煮了 Big Breakfast
有太阳蛋, 
sausage,
sautéed mushrooms, 
blueberries, 
strawberries, 
cherry tomatoes, 
green salads,
还有咖啡及牛奶。
这是琪琪的那一份,她自己摆盘的,




圣诞晚餐,在家自己煮大餐。
菜单有:
 Christmas fruits salad,
Creamy mushroom soup,
Roasted chicken thigh with carrot and broccoli,
Grill Wagyu beef steak with sautéed mushrooms,
Spaghetti Aglio Olio.
Gingerbread man cookies. 
原本想摆美美拍照,但两个小瓜在旁捣乱,没拍成 (哭)


没什么特别的菜单,都是些我平时有煮的东西,
明年应该想些不同的菜肴。
但挺满意煮出来的成品,老王卖瓜一下,很好吃呢 ^^
简单的加了 olive oil 和 garlic 的 Spaghetti Aglio Olio 就很香很好味
只是孩子们喜欢淋上 sautéed mushrooms 或 creamy mushroom soup,
又变成了不同的意大利面料理。
失败之作是 gingerbread man cookies,太干了。



左上:  Christmas fruits salad,很有圣诞气氛的水果沙拉,漂亮吧!
右上: 琪琪帮我摆盘,烤鸡腿加上 spaghetti 再淋上sautéed mushrooms
左下:  琪琪的 spaghetti 她自己淋上 creamy mushroom soup
右下: 泽泽非常享受他的烤鸡


Boxing day 开礼物!



琪琪今年的圣诞礼物, doctor set。 
她自己向圣诞老公公要求的 ^^
泽泽乖乖躺着当她的第一个病人~






♥      ♥      ♥            




过完圣诞就回娘家。
外婆给孩子们剪头发。







♥      ♥      ♥            





约了刚搬到新加坡工作的友人兼前同事小聚。
她小儿子不到三个月大,胖嘟嘟的,太可爱了!












♥      ♥      ♥            





到 Taman Merdeka 去,靠近我以前中学的新公园。
就像我国很多其他的公共设施一样,花很多钱去建造,却没有好好 maintain 。
那天刚好我们四人不约而同的又穿上红黄蓝绿色的衣。







♥      ♥      ♥            



 

去了刚开不久的 Angry Bird Activities Park,玩到我累到半命。
其实那里地方不大,我觉得主要是适合让5-15岁的孩子玩。


就看图说故事吧!


 






赛车,孩子们的最爱。
琪琪还不会自己骑,只好站在爸爸后面。
我前后骑了四五次吧,脚酸死了!






打猪!



要像 Mission Impossible 那样,通过雷射才能成功过关!
还好我们这个 team 有琪琪,轻轻松松就闯关成功 ^^



终于救出 angry bird 的蛋了!



小孩子骑单车



高空自由落体! 
蛮刺激的,琪琪算是大胆敢尝试。



Giant Leap Foam Pit
You jump, I jump


旁边那个不怕死爬上爬下的就是泽泽啦。







小小孩的攀岩墙






Attack the pigs !



出来后,我非常的累,累到像是要生病了。
很久没有那么累了,陪孩子玩比自己玩还要累。
第二天要休息一整天来 recharged。

整体来说,这只是个蛮小的主题 indoor playground,
对我来说,60元的入门票是挺贵的。



之后,我们到隔壁的小叮当展览场外走走,没有进场。
















♥      ♥      ♥            





2014年最后一天,我们出游去 ~


第一站,Ostrich Farm @ Desaru
还不错的 short trip。
园里养了很多鸵鸟,有导游,还管理得挺有条理的。


站在那么大只鸵鸟旁边,泽泽没在怕过。



鸵鸟在吃,两个小瓜在旁自在的玩沙。



鸵鸟又大又漂亮的眼睛。



不要以为我在跟 statue 拍照,这是真的鸵鸟,
而且是个雌雄同体,外是雄,内是雌,非常 elegant 的鸵鸟,走起路来像个皇后。



站在鸵鸟蛋上,泽泽 balancing 还不错哦! 

参观后,我们吃了鸵鸟蛋煎 omelet,还有鸵鸟肉沙爹,
鸵鸟肉还挺嫩的,蛋就比较腥。





♥      ♥      ♥            





第二站,Crocodile Farm @ Kota Tinggi



一到达,两个孩子就被这只猫咪吸引,玩了一阵子。 




参观完后,外面可以跟活生生的小鳄鱼拍照。
它的嘴巴被透明胶纸粘住了,所以很安全。



琪琪: “妈咪,有鳄鱼在我头上,怎么办呢? ”
 


 这个两岁小孩根本没在怕,那儿的工作人员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在园里,工作人员几次拿水泼一只超大鳄鱼,让它跳起来张牙舞爪的,啪啪啪的水声很吓人。
只听见泽泽在旁看得呵呵大笑。。。 -_-
就像我说的,他根本不怕。





左上: 乖乖 crocodile
右上: 下一秒,眼光就被猫咪给吸引过去,猫咪始终是他的最爱。
左下: kiss kiss crocodile
右下: shake hands with crocodile




这是鳄鱼园外的海边。












♥      ♥      ♥            




2014年的最后一天,就这样过了。


2014 是个多事之年,

几起飞机失事加上年尾大水灾;
国际间大大小小不同的争端天灾人祸;
一个友人的忽然离世更让我震惊了久久不能恢复,难过。
因为是从 fb 忽然知道这个恶讯,那段时期我甚至不想上fb,
有点心理阴影,怕再在 fb 上看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我自己呢,工作上换了个岗位,
压力责任都变大,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
想离开的念头越来越大,却又怕死提不起勇气离开一份稳定的薪水,
再加上因为做不来而离开更是很没有 guts。

生活上,2014 年我有一段很长的低潮期。
庆幸我能走出来。
感谢友人介绍的一些有关身心灵的书,让我豁然开窍,
推荐张德芬的 《遇见未知的自己》 系列丛书。

当然,开心的事也不少。
再次踏上欧洲的土地让我自生了孩子后再次像恢复单身似的尽兴的玩了一轮,
过后又第一次带孩子们坐飞机出国到台湾。
两个孩子一直是我快乐的泉源,生活的动力。
每天想着煮些什么给他们吃,周末该如何度过,
要怎样布置家里,是不是该烤个蛋糕饼干什么的,
生活就是这样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的度过。
去了三个书展收获丰富,我需要我的精神粮食!
参加了几场我很喜欢的讲座,包括:
1。蔡颖卿,我的偶像,可以亲眼看到她,听她讲话,真的很开心。
2。宝幼老师的 how to raise creative kids 讲座,另一个我很喜欢的教育工作者。
3。LevArt 的讲座


♥      ♥      ♥            




晚上安静的在家跨年,衷心希望 2015 是个更好的一年。

工作上,要调整心态,告诉自己,我还要更加努力,
真正的尽力之后,结果如何,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也就需要放开心胸,不要担心太多就是了。

生活上,孩子始终是我的重心。
泽泽不再是那个乖巧听话的孩子,两岁的他开始很有自己的主见,
2015 要花很多的心思和他斗智斗力。
同时也得花些时间多钻研食谱,尤其是能在短时间煮好一餐的方法,
还有就是学用面包机做面包,再来是要多多利用我的烤炉。

要对自己好一点,早点睡,吃的健康些。
多运动,尤其是要把小腹给减掉,不想被人问说我是不是有了 :p


祝福大家,祝福自己。
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快乐度过 2015 的每一天。
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人。
感恩。



















1 comment:

min said...

敏思,新年快乐!
你的12月真是很热闹很精彩!
而且亮点很多~我也有在follow levArt,希望几年后我可以真的参加一次他们的团。
愤怒鸟主题公园也是我想带博去的,他一定很喜欢~
祝你2015心想事成,一切如你所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