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我不打孩子。
一直以来,我对他们都是很和蔼温柔的。
就算是很生气的时候,我最多是保持沉默不出声。
但也因为这样,孩子们渐渐爬到我头上来了,尤其是琪琪。
也许是她现在两岁半的叛逆期,她越来越不听话,越来越小姐脾气。
她吃硬不吃软,我像汪廷培教的那样想用道理说服她,一直都不成功,
直到我生气,大声很凶的说话,她才肯听。
最近在我忙到头昏脑涨的时候,当两个小瓜还在顽皮捣蛋的时候,
我的语气也越来越凶了。
当我严肃凶凶,目无表情,大声然后语气坚定地讲话时,两个小瓜才肯乖乖听话。

昨天,一样的需要我很凶的讲话,才能让两个小瓜乖乖让我给他们穿上睡衣,
通常他们都会跑来爬 去,让我追着拉着他们穿衣。

凶凶的我,心情也不好。这时,琪琪说: “ 妈咪,你可以不要这样子讲话吗?”
这话,也让我冷静下来。
也许,对孩子们来说,生气时候的我,样子很可怕,说话的语气很凶吧~

但,我不能一直当个滥好人妈妈,这样只会教出被溺爱到不行的坏孩子。
要在‘慈祥’妈妈和‘严厉’妈妈之间找到平衡,也不简单啊~

1 comment:

Dawn said...

Haha, don't know what will happen to me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