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小哲@2m+

你好,我是小哲

两个月大的小哲重5.6kg。全哺乳宝宝的他被妈妈我喂得胖胖的,他爸爸说都变成三下巴了,叫我不要 overfeed 他,不是每次他哭叫都是肚子饿。他似乎长得比同时期的姐姐还要大,以前姐姐的衣服都穿到紧紧的。

小哲是个爱笑的宝宝,喜欢我们跟他微笑和说话,然后他就会学大人们一样,眯起眼睛,咧嘴笑笑,逗得公公婆婆嬷嬷等都笑嘻嘻的,很讨人喜欢哦!他还会和大人们对话呢,有时候跟他说话,他会发出些伊伊阿阿的声音来回答。

小哲跟姐姐一样,也是个好动的宝宝。很小颈项就蛮硬的,没满月就能自己抬头了。抱着他或帮他打呃时,他的头会转来转去,看东看西的,很好奇的样子。
在跟爸比 keng gai 的小哲

小哲在两个月多的时候就已经能一觉到天亮,晚上约十点十一点左右上床睡觉,可以睡到早上六七点,有时甚至睡到八九点。感恩,这么好睡的宝宝让妈妈我能一觉到天亮。以前琪琪到了七八个月大晚上还要至少起来一次呢!

最近小哲开始会‘移动’了。放他独自在床上,他哭叫时,会向前移动,或像时钟酱顺针转动,所以我们开始要非常小心了。

他皮肤比较黝黑。琪琪小时候也比较黑,长大了就变白了。小哲比姐姐小时候更黑些,不知以后会不会变白。满月看医生时,医生还问我们是不是怕他黄疸让他晒太多太阳了。但男孩子,黑些没关系啦,妈妈是这么认为的。 ^^

小哲也跟我一样,眼睛是内双。 双眼皮在某些时候才能看到。以后不知会不会明显些。

他肥嘟嘟的双脚很有力,抱他的时候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不然怕他会跌下来。

小哲一出生头发就很多,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帮他剃或剪过,但现在开始有点脱发的痕迹,让我想帮他剃光头了。。。

有了照顾琪琪的经验,这一次,我们尽量不抱小哲,所以比起姐姐,我们比较能够让小哲躺在躺椅上自己玩耍。通常喂饱他,打呃好,大便了,冲凉后,把这小东西弄得干净舒服,让他自己躺着,他能自得其乐,手舞足蹈的呆个半小时一小时的,让我能去做个家务煮饭什么的。

因为是老二,很多东西都是用回姐姐的,我们也没买很多新衣服给他。现在小哲穿的衣服很多都是很女生,粉色的衣服。哈哈,爸爸妈妈省钱,反正在家里也没人看。 ^^
胖嘟嘟的小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