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Penang Trip

隔了差不多一年半,终于又回到槟城了.

我用'回到',因为对我来说,槟城是半个故乡.
小时候住在新山士古来,多数同学都不是local.如果是新山市区的学校,也许会有比较多道地的新山人.士古来属于较边缘,多数人口都是从其他城镇搬过来工作的.每每同学间都会互问各自的家乡,而我就会说我的家乡是槟城.每年年终假期,父母都会带我们驾车北上槟城公公婆婆家住上一两个月。大学毕业后,我第一份工也是在槟城,一做就做了将近7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喜欢槟城这个城市,如果不是因为Vic,我现在应该还住在这个岛上吧!

哦,有点离题了。
这次回去,主要是参加朋友的婚礼,还有另一个朋友小孩的周岁生日。除此之外,带着琪琪见了很多的第一次见面的亲戚和朋友。

很充实也很悠闲的一段旅程。最开心就是我啦,许久没见面的朋友亲戚,大家一起聊天谈了很多,并没有因许久不见而陌生了。

头两天我们住在美敏的新家。琪琪晚上有叔叔阿姨陪她玩,她最喜欢叔叔家的小篮球架。这个女孩儿没特别喜欢洋娃娃,却喜欢玩球。看到电视踢足球会看到目不转睛。所以有叔叔抱着她投篮,琪琪最高兴了,玩得不亦乐乎,双手拿着小ball ball 走来走去,丢来丢去的,一直要人抱她投球。

接下来两天,我们到Tanjung Bungah 的一间 Boutique Hotel - Chymes Hotel 住。好喜欢通过Groupon 订的这间旅馆,才RM179 per night,真难得在Groupon买到好东西。Chymes Hotel 刚刚拿到 Trip 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 2012 Award。它位于Tanjung Bungah,靠近大路。去Batu Ferrighi 很方便,出去市区也不远,又不会像住在Batu Ferrighi那样,整天得过山路,对我们来说,地点算是不错。外观像是普通的民宅,Chymes是间独立式洋房改装的Boutique Hotel,有六间不同设计的房间。屋前通向海边。走出屋外,隔壁邻居养了一些鸡鸭鹅,都是名副其实的‘走地鸡‘或叫 ‘甘榜鸡’,还有只火鸡呢。我第一次看到公鸡能飞到又高又远,哈哈,我也是个城市长大的小孩。。。

就像它的slogon,home away from home,Chymes 感觉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舒服。我们住在楼下的Aquamarine room。蓝色的房间,漂亮的设计,宽敞,舒服。琪琪能自由的在整间 bungalow 走上走下,有时候跑到后面的厨房去找猫咪玩,有时出去门口小花园玩。也是第一次给她摸猫咪,因为是主人养的宠物,比较不怕肮脏。这两天我们在Chymes住得很悠闲,睡到自然醒,在房里陪琪琪玩,或到外面去找猫咪,鸡鸭鹅等新朋友玩,或到海边去玩沙看海。出来旅行,不用赶着做家务,我能全心全意陪伴琪琪,就算只是在酒店房里无所事事也好,我让她自由玩耍,让她学我们泡咖啡,扫地等,可爱的琪琪扮小大人认真的模样,让我拍了很多照片。简简单单的小旅行,却能让我回味不已。我想,琪琪也喜欢出来旅行吧,至少妈妈是全天候陪伴着她玩耍,不然也有很多叔叔阿姨逗她玩。

我们也到 Butterfly Farm 参观和 Straight Quay 去走走吃晚餐,还有最近很红的几个 Penang Street Art 拍照留恋。当然也约了很多亲戚朋友见面聊天。五天四夜的旅程,很充实,很开心。

有了孩子之后,自己知道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能去长途旅行,尤其是现在我又怀了第二胎。但,这个小旅程,我也已经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