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8

Malaysia Day 长周末

星期五 14/9

晚上参加邻居小孩的生日会,也是我们邻居妈妈们的聚会。邻居刚搬到公寓附近的独立式豪宅,屋子很大。孩子们整间房子跑上跑下,运动量惊人。一群孩子在一起,那个声量有时候真的让我受不了。As usual,泽泽总是不舍得离开,临走跟主人家道谢时,他很可爱的对男主人说:“I wish I can come here all the time, whenever you have party! ”。其实我们上两个星期才刚刚来过一次的聚会,那次是 house warming。这群邻居妈妈们的感情很要好,常常妈妈孩子们一起聚会。我其实较少参与,但很感激他们还是一直都有邀请我们一起加入。

女主人和女佣准备的,漂亮又好吃的餐点

和漂亮的邻居妈妈们





星期六 15/9

参加了琪琪朋友的生日会,第一次到 Jump Street Asia 去,上一篇有写过了。





星期天 16/9

No plan,临时起意带孩子去闻名已久的长颈鹿图书馆。离我家有半小时的距离,没事应该不会常去~很有 kampung feel 的木屋,是一班年轻人自己一板一砖搭建起来的。书本乍看下好像不多,但有很多很经典的绘本。许多的孩子很自在的或坐或躺的在看书。虽然刚吃完午餐,但我还是忍不住叫了他们出名的 rojak 来吃,给孩子叫了 ice cream waffle。但我最喜欢的是他们免费(让人乐捐)的番薯糖水,是简单,传统的妈妈的味道。

欢迎来到长颈鹿图书馆

等待食物的当儿,琪琪在喝免费的番薯糖水。其他的食物忘了拍照。

还是只会看图画的泽泽,但至少他是爱书的。

不知在和其他小朋友看还是玩什么的琪琪





星期一 17/9

两个孩子一早起来,自动自发准备早餐给我们。两人分工合作,弟弟泡美碌(有叫姐姐帮忙倒热水),琪琪搽面包,三个不同的面包酱 - kaya, peanut butter, peanut butter with strawberry jam,加上Vic 昨天买的蛋挞。一早起来看到两人努力的成果,感觉就是:哇,孩子真的长大了!


出去玩了几天,最后一天的假期我也懒得动了。我们就在家玩,练琴,还有温习功课,琪琪就要年终考了。

下午,Vic 带孩子去骑脚车。琪琪刚学会,这天就轮到泽泽学。拆掉了他的辅助轮,泽泽在一个小时内就学会了骑单车。一两个星期前,琪琪学了两三个小时学会,我都觉得她好厉害,Vic 好会教。如果是我肯定教不到这么好。没想到,泽泽更是破纪录短时间就学会。真的是越小的孩子学得越快吧!几年前我就想让他们学骑二轮脚车,但妈妈我一直很懒惰。其实真的应该早点教他们呢!

做个记录:2018年9月,琪琪7岁,泽泽5岁半,在爸爸的指导下,学会骑脚车(拍拍手)!

没拍到照。这是之前的照片,泽泽那时还在骑四轮车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