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6

这个周末

爸爸出去了,我本来要带孩子去附近的社区图书馆里的孩童玩乐区玩。
结果一段时间没来,孩童玩乐区开放时间更改了,周六下午关闭。

他俩很失望,不过我也就趁机认真的逛逛这间图书馆,发现里头的华文藏书也还不错。
在两个孩子没吵翻图书馆之前匆匆拿了五本书,
又让两个孩子到一楼童书区,每人各选了六本书借回家,中英文都有。
三人开心扛了一大堆书满载而归。





没玩到,就带他们到图书馆附近的小商场里头,也是一阵子没光顾的亲子咖啡厅玩。
里头有个孩童玩乐区,还有不同的乐高和桌游。
两人在玩乐区玩了一个下午,而我就乐个清闲,
翻看 cafe 里头的书本杂志,用免费 wifi 上上网刷刷脸书。
以前这里没有 minimum spending,现在则是一个孩子进去玩就需消费至少RM10。
我通常会叫一杯龙眼红枣茶一边看书一边慢慢喝。
一两个小时后,孩子玩累了,我就让他们选了一块蛋糕,
三人一起分享。
我的龙眼红枣茶

吃完蛋糕后, 两人开始攻占乐高和桌游。
这是琪琪第一次玩孩童版的 monopoli,她可真喜欢呢,连续要我陪她玩了三次!
而泽泽玩到一半就没耐心离开去玩火车了~



商场一角,两人主动摆pose,要我拍照!




周日,不出门,我照常煮了一大锅的粥吃两餐,今天有猪骨花生大白菜熬粥。
之前 Vic 带回来一堆小鱼小虾,今天有空,
把小虾加点面粉还有盐和胡椒调味下油炸,当作下午茶小吃,
脆脆香香的两个孩子很喜欢,一下子就扫光了。
一同下肚的还有邻居送的Hello Kitty 巧克力月饼和猫山王榴莲月饼。



而小鱼呢,我拿来烤过拔掉鱼头和肚子然后拿去搅碎,
做成自家制的江鱼仔粉,以后可以拿来煮粥煮汤。 
第一次试,只用一部分的 小鱼,算是成功吧,只是需要再打碎点。
下次有空还要解决冰橱里剩下的。

晚上有空,就卤了一锅的卤肉,明天星期一的晚餐就搞定了~



同场加映,星期五的晚餐,刚好看到电话有拍到照,就放上来做个记录。
也没什么特别,我很‘典型’的晚餐阵容:
姜葱炒鸡腿肉
蘑菇青葱炒蛋
烫小白菜
花生包菜鸡骨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