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大扫除


大扫除,把琪琪这一两年来的画作放进一个盒子里,打算拿去环保。
琪琪看到,对我说:"妈咪,为什么把我的图画放进盒子里?"
我说:"我们可以拿去环保,再循环成新的纸。"
琪琪:"可是我想留给以后我的孩子,让他带去学校,如果他想我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
我说:"那我们留下几张就可以了啊?"
琪琪:"不要,我要全部,这样他就可以选。妈咪,如果你拿去丢掉,我会很不开心的。"
-_-|||
怎么办?丢还是留? 
其实她一些漂亮的作品已经拿来贴墙了,如果真的全部都要收起来留给她的孩子,我们得需要多大的储藏室啊?
:S

* * *

大扫除,整理旧物。任何不常出现的东西,无论是玩具还是家居用品,对孩子来说都是新鲜的玩意儿。
他们就好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在我收拾的当儿把东西从我身边拿走就可以玩上半天。
想想,要把一些旧玩具拿去送人或环保之前,再让他们玩多一下也是挺好的,结果,一些本来想送人的东西最后被孩子保留了下来。
我们也一起回顾了旧相片和旧书本,还有他们小小的旧衣服。琪琪拿了几件她婴儿时期的衣服,现在变成了她的洋娃娃的衣服了。
新年大扫除是挺累人的,忙了整个周末都没完成,下个周末还得继续。但,有了孩子的陪伴,大扫除其实也是件蛮有趣的事。:) 

 * * *

泽泽画了一张图画,拿给我,叫我放进我的书包里。在忙着的我一开始只是敷衍的回应他。
他大声说:“妈咪,这个送给你,你现在放进书包里!",
然后拉着我的手,要我看着他把图画亲手塞进我的书包里。
他说:"妈咪,你去工作时想我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
Awww,多贴心的孩子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