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3

what a weekend

周日下午没事做,想到同事之前提起的 play dough。上网找资料,随便拿家里已有的面粉和盐,轻轻松松就弄好了 homemade play dough。开心!

这是我上网找到的,扣除所有 optional 的材料 (因为家里没有),最简单的 play dough recipe: 

1 cup of flour
1/2 cup of salt
1 tea spoon of cooking oil
1 cup of boiling water

Mix all ingredients in a bowl. Add boiling water and mix well. When dough will become difficult to stir, take out and knead for 5 minutes – add food coloring during kneading process. Play dough will keep for a long time stored in a covered plastic container or plastic sandwich bag.

 *  *  *

做好了 play dough, 开开心出来拿给两个小瓜。
咦,人都到哪儿了?
哎哟,他们竟然趁大人不注意,到阳台的小花园玩。
琪琪笑眯眯的跟我说: 我们在玩泥土 !  (晕!)
小哲冲着我傻笑,手脚脸颊肮肮脏脏的,嘴角旁还有点泥土!
我的天,他不是吃泥土吧! alamak ! 

算了,等一下就让他们去游泳吧! ^ ^
帮小哲洗了嘴巴,我们来玩黏土。

琪琪很喜欢玩,她拿来玩家家酒,做雪人(刚买了本雪人的绘本给她),玩得很开心。

小哲呢,一看到就快手快脚的抓一把放进嘴里 (oh my... ) 
咬了咬,呕出来。。。
哈哈,应该是太咸了吧!

 只可惜这是临时起意做的,家里没有 food colouring。
下次我要做五颜六色的黏土给孩子们玩~ 

玩了后,我们一起去游泳!


晚上。

最好的催眠曲是。。。
唐诗和三字经

我记得的唐诗也就那几个,加上几句三字经。来来回回重复念了几次,
咦,两个小瓜很快就睡着了!yeah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