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六月: 姐弟俩

 小哲@6m+

开始学爬,会 army crawl 了。屁股也会翘起来,应该很快就会爬了。
会认人了,头会跟着妈妈我转动,有时候看到我走出他的视线后会大哭。
刚刚长出一颗门牙。开始喂他吃米糊。
很八卦,喝奶喝到一半,听到声音,就会停下来,转头看个究竟。保姆投诉喝瓶奶要分四五次。
我的母乳开始不够了,还好可以开始添加固体食物。
他不喜欢喝配方奶,很固执的抗拒这个味道不同的伪母乳。我们换了几个牌子他都不喜欢。
参进米糊给他也不能,只能偷偷的加少少。
没办法啊,他的体重 below average 了,
虽然医生说没问题,但我还是担心他不够营养,能给他喝多一点配方奶也好。
当然,我还是持续的哺乳。自己顾时都是亲喂,很方便啊。只是在保姆家时如果EBM不够了才加多一餐的配方奶。
相对来说,琪琪以前喝奶和吃的方面就比较没问题。
小哲则是个 fussy eater。很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而不喝奶,不论是我亲喂的时候,还是保姆家为奶瓶时,都一样。米糊,水果也吃得不多。最喜欢吃橙,喜欢我们直接拿橙给他咬和允吸果汁。 

爱笑的小哲


琪琪@25m+

越来越叽喳,说不停,有时候很怀念以前我们安静的相处时光,呵呵。
很会说话,常常 surprise 我们。可惜很多时候没能够记录下来,现在要写又不记得了。
白天可以不穿尿布,会自己大小便了,但睡觉和出门时我们还是给她穿纸尿布。
她常常一吃完饭就要大便,昨天也是。我吃到一半也得带她上厕所。
让她自己坐着,我回饭厅继续吃,结果她指着马桶旁边,我平时用来帮他们冲凉的小凳子说:
“ 妈咪,坐下来看琪琪大便,好吗?”
我跟她爸爸对看一眼,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琪琪现在进入了 Terrible Two 的阶段,
很喜欢说‘不要’,非常自我,以为宇宙是围绕着她转动,依赖感反而更重。
晚上睡觉时,一定要我把手围绕着她的腰,抱着她。
我稍为动一下,她还会把我的手拉回原位。

最近开始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在地上大哭,用哭来威胁妈妈。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以不顺她的意,她就会大哭,哭到趴在地上。
常常被她弄到我很烦躁。
 昨天,我开始惩罚她,告诉她说:不可以无端端在地上大哭。
如果再犯,她就不能玩玩具,不能看电视,不能吃饼干,只能关在房间里思过,直到她不哭,然后道歉为止。
试过一两次后,好像还挺有效的。
刚刚她又因小事要哭耍赖,我说我不喜欢她这样,她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至于长远来说是否真的有用,let's see。


装淑女的琪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