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小哲@ 5m+

小哲五个月大,会转身了。比起姐姐,他能自己在床上玩蛮久的,也许是我们比较少无故抱他。他是个很体贴的宝宝,知道爸爸妈妈不能时时刻刻跟他玩, 所以很能自得其乐。每天早上,喂玩奶后,他都能在他的小床上自己玩很久,翻来转去的,整张床让他翻滚:偶尔看看挂在上面的旋转玩具,偶尔看看bumber 上的小动物小鸭子,偶尔玩玩他的布书;有时就只是吃着手指,发呆。玩到很闷时,才会小声咿咿呀呀的叫人。小哲之前有点脱发,有M字额了,所以我们给他剃光头,像个小和尚似的,我很喜欢,但很多人说光头的小哲很老成呢。

他一直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宝宝,很会笑。逗一逗他,他就毫不吝啬的回我们一个大大个的笑容,笑到不见牙也不见眼的,很可爱的笑容。他也是个好奇宝宝,抱着他时,他会把头转来转去,看东看西的,很好奇的样子;有时喝奶喝到一半,爸爸姐姐在旁玩耍嬉戏,他会停下来转头八卦。他很喜欢我们扶着他‘站’起来,这样他就能够看高高,看到很多很新奇的东西。他也很喜欢看琪琪玩,自己也想玩,但没法子,谁叫你年纪小,还不会爬呢!在等多几个月吧宝宝,要喝多多奶快高长大哦! 

最近喂奶时小哲开始会咬我了。现在的他,瘦瘦的,还不到 7 kg。我的奶量越来越少,而他却很固执的不肯喝奶粉。现在我得努力让自己增产,刚刚去买了 fenugreek 来吃。小哲最胖的时候是大约三个月大时,我自己在家顾和亲喂母乳,他都胖到三下巴了。现在才出来工作不到三个月,他就瘦了下来。如果我能当个全职妈妈,该有多好啊。。(继续做梦吧。。。)

跟琪琪比较起来,我们对小哲的关注真的少了很多。心里多少有点愧疚。也许对老二来说,这是难免的。可是对琪琪来说,她应该是觉得弟弟抢掉妈妈了,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是优先照顾小哲。全哺乳的关系,其他人不能帮忙;而琪琪比较大了,让爸爸或嬷嬷照顾比较容易。这也是为什么最近琪琪会开始妒忌小哲,会说出:“不要baby” 这样的话了。我尽量提醒自己,两个孩子,都要给予不偏心的爱,两个都是100% 的爱,两个都是妈咪的心肝宝贝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