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十一月。碎碎念

好快,年尾到了。今年十一月就开始一直下雨,好像年尾提早降临。也许是今年我自己的心态不同吧,已经是holiday mood, 等着我的三个月的maternity leave 的降临,呵呵。好像很爽酱,但到时就得重新经历照顾newborn 的辛苦日子了。。。

今天来回公司的交通都非常顺畅,如果KL 每天都是这样的话,这儿会是个很好居住的城市。今天午餐到Ikea去吃,竟然到处排长龙,我才迟钝的发觉学校假期开始了。放工时在车上听到好听的英文歌,默记下歌名,想上网download 下来,现在却完全不记得歌名或歌词。怀孕后记忆力好想衰退很多,惨了!还是我真的老了。。。

上个星期去医院产检,医生要我开始为生产做准备,说可能会提早。我这才开始紧张,好像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好。第二胎,比起上一次,我似乎relax很多。宝宝和琪琪一样,非常好动,喜欢踢妈妈。这几天开始收拾hospital bag,也on and off 的收拾屋子,准备个干净整齐温馨的家来迎接我们的新成员,还有我的maternity。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大概知道自己要些什么,需要准备些什么。把厨房,杂物房等都收拾了给陪月,到时做月就不会自己身体虚弱却又手忙脚乱的。上次哺乳琪琪到七八个月,这一次,我想要哺乳更久,替我加油吧!

琪琪一岁半了,是个可爱又调皮的孩子。她的表情越来越丰富,会说越多的字词,还很会演戏跳舞唱歌呢。最近她开始会演戏,bear bear 掉在地上她就wae wae wae 装哭还皱眉, 表演说bear bear 痛痛哭了.会把绒毛玩具等用毛巾或枕头藏起来,然后跑过来跟我说'没有了',语调还很夸张的,表示玩具们都不见了.我就也假装跟着她玩,一起找玩具,然后都找不到.这时琪琪就会揭晓答案,打开枕头, da da, 以夸张的语气和表情告诉我, ,玩具在这儿那! 哈哈,真的好可爱啊! 妈妈肚子越来越大, 不大能陪琪琪玩耍, 也很少帮她拍照录影了. 内疚,希望这一点点的文字记录能让我们永远记得这时候的琪琪. 孩子每一天都在长大,每一天都在变化着, 不记录下来, 一下子她又变得不一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