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台湾蜜月之旅2 – 花莲

我们乘搭下午高雄到花莲的台铁列车(火车),于晚上10点左右抵达花蓮火車站。‘坐看云起’民宿的老板耿先生已在车站等我们。

一直以来,每次的自助旅行之前我都会做很多功课,但这次的台湾之旅我几乎没时间准备,因之前都完全专注于婚礼的筹备。还好有几位曾去过台湾的朋友给了我很多建议,尤其是PY 的详细行程和住宿资料,再此特别感谢 :) 这花莲和接下来的乌来的住宿就是PY 大力推荐的。

耿先生看起来很老实,他驾车带我们绕了花莲市一圈,做了大约的介绍后,再带我们回民宿放行李,接着放我们到离民宿不远的国联五路让我们逛逛。这条街挺热闹的,花蓮電影城、好樂迪KTV, 小吃店等,一一俱全。走了整条街,我们决定到大鲁阁打棒球 :)

大鲁阁:http://www.trk.com.tw/shop-info.php?id=32

棒球在台湾非常流行。‘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内设有两座測速投準機,分球速80~150km/hr球道、左打者專用球道以及快、慢速壘球球道,只要一枚30元代幣(马币三元)就可打擊二十一球。它类似我们这儿的game 场,却更干净明亮,全馆禁烟。除了棒球,还可玩保龄球,篮球,乒乓,及各式各样的游戏机,真正适合一家大小来玩乐运动。

这可是我第一次打棒球。da da... 我已全副武装准备好了。 




















先试试慢速球,还不错,命中率有70% :) 




















轮到 Vic 出场了。他以前学校学过一些,所以打起来还有板有眼的,命中率比我高多了。
















接下来我们尝试较快的90km/hr的球道,哇,这次我只打到5%的球 :

















我们打了几轮棒球,还玩了九宮格投球机,但成绩很差 :P 玩累了就走路回民宿,还顺便买了珍珠奶茶和台湾香肠解馋。

再来看看我们这两晚居住的民宿。经PY 推荐,我通过网路跟老板娘刘姐联络,不需先付定金就可预订房间。我们定的是纱幔纱双人房,一晚才RM110。房间不大,但干净整齐,我喜欢它那浪漫的纱床,很配合我们的蜜月主题 :)
























民宿一角.






















民宿外观























‘坐看云起’民宿:http://leisure.hlbnb.tw/news.ht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