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台湾蜜月之旅1 – 高雄美食

终于忙完了最后一场婚宴,今天下午Joyce就要回加拿大,而我和Vic 则会开始我们的蜜月旅行。

早上,我们在分道扬镳之前先来趟高雄美食之旅,吃了许多Vic一家非常想念的高雄鹽埕小吃。

第一站,老蔡虱目鱼。这是鱼肚汤,鱼肝鱼肠及鱼皮。我其实不大吃内脏,但台湾有很多好吃的内脏美食,而我也愿意尝试。也许照片看起来没什么,但那虱目鱼肚可是一流,非常新鲜肥美,多汁鲜甜,嫩滑細緻;魚肚熬煮出來的湯頭,口感清爽甜美,yummy! 这间巷弄间毫不起眼的小店,却能吸引许多台湾的政界名人光临,可不是没原因的。简单的鱼肚鱼内脏,看似简单的煮法,淋上特制酱汁,已是人间美味;而新鲜,就是店家最大的卖点。有时候,简单才最考店家的功力!总之,这美食第一站,我的结论就是 --- 好吃!




































第二站,高雄婆婆冰。我们点了综合冰及生切番茄。一碗50元的招牌綜合冰,配料非常豐富,比我们这儿的ice kacang 要大上一倍,上面有鬆軟的芋頭,飽滿的紅豆,还有黄梨,綠豆、楊桃、芒果青等等,有好多东西可以咬,吃了非常满足,我一口接一口,整碗的冰差不多被我一人吃完 :P 而那生切番茄据说是特地选用还没熟透的青番茄,配上特制酱汁,爽口,好吃!



















吃到这儿,我们先到附近的市集逛逛,买了些便宜的衣服和配件 :)

最后一站,米糕城。这是米糕(读 mige 咪哥),一道用糯米淋上卤肉卤汁,再洒上魚松,搭配小黃瓜的小吃。老实说,我有点失望。我以前吃过Vic 父亲打包回马来西亚的米糕,记忆中非常美味,虽有些油腻,但那卤汁的香味和糯米的Q度让我很难忘。而这一次,也许是店家没下足卤汁和鱼松,我的那碗米糕吃起来有点淡然无味。我反而喜欢他们的四神汤。以前就在台湾综艺节目中听过四神汤, 但一直不知是什么东东。第一次尝试这用中药和薏仁熬煮出来的猪肚汤,汤清爽香甜,猪肚也煮得松软,没有我很怕的那种内脏味道,挺好吃的,让不吃内脏的我也能把整碗汤喝完 :)

















过后,我们买了些珍珠奶茶解渴,这是我很喜欢的布丁奶茶,吸一口,就能吃到香滑的布丁加奶茶。






















That’s it, 我们的高雄鹽埕小吃之旅。其实我们没吃到一间让Vic 念念不忘,卖猪内脏的店,他们这几天因清明而休息几日。还好过后我们再回到高雄时还有机会吃到。

下午,我们就启程到花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