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围裙

上星期六,琪琪说:“妈咪,今天没有事情做,我想做围裙,像小布一样。”
har,不知她为什么无端端要做围裙。
《亲子DIY.小布的故事》是我最早买的绘本系列之一。
网上有人推荐就一次过买下,买回来后一开始有点后悔,内容很多是一些DIY的 step by step 步骤,原本以为对小小孩来说太闷,太深了,那时琪琪还不到两岁吧。
但不知为何两个孩子都爱看,到现在还是他们读不腻的绘本。
刚刚拿出所有的《小布的故事》拍照,发现:
种豆子:我家小小阳台上有种菜种花,两个孩子有自己的花盆种东西,自己浇花。他们也会在外面捡些种子豆子之类的回来种,当然都长不出来,有时候是长野草他们也开心,哈哈。
修东西:爸比的任务,琪琪前几天才说起:"爸比修理东西比较厉害,妈咪煮饭比较厉害。" :D
他们帮忙油过油漆;烤过蛋糕;
不知下一次他们会不会说要做木工,哈哈,这个以后就让他们的爸比烦恼吧!
回到做围裙,惨,我对缝纫从不在行,小小声说,缝纫机我都不会用。。。
琪琪重复说了几次,我看也躲不掉了,就随便找找家里有什么材料。
很幸运的,找到了旧的没用的Ikea桌布,大小刚刚好,红色缎带,酒店的针线包,勉强可以开工了。
琪琪非常兴奋,跟着书里的步骤,自己拿起小凳子到洗手间去把布料洗干净。
看她这么兴致勃勃地,我没帮忙,让她自己做,布料放久了,有点发黄,她其实也没洗得很干净,但没关系啦。
然后就是等它晒干。琪琪一直时不时的去检查看干了没,然后一直问我,“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干呢?”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得空了,布也晒干了,琪琪又再提起,我本来希望她会忘了这回事(懒惰的妈妈),知道躲不掉了,就跟她一起动工。
她说要跟着书本的步骤,首先把布料烫平,这是我第一次让她烫衣服,当然我就在旁边教导看着。
接下来,量尺寸,剪裁,缝口袋,缝缎带,我的手工很粗糙,再加上家里没缝纫机,我在琪琪(还有泽泽)的帮忙(监视,指挥和捣乱)下,很随便粗糙的完成了我们俩的第一个作品。
哒啦,成果不甚完美,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还是挺满意的啦~
写着篇还有拍照时,两个瓜已睡着,没拍到琪琪穿围裙的照片。今天傍晚琪琪要帮我煮晚餐时,还指定要穿自己做的围裙呢~
看来,我得去好好学习缝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