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14

饺子包菜荞麦面

今天Vic 没在家吃晚餐,我就简单煮了面加个煎鱼当琪琪和我的晚餐,30分钟就搞定。
没拍到照片,但琪琪今天很难得的很快自己吃到干干净净,证明妈妈我煮的晚餐很合她胃口,开心,就做个记录吧!

汤底: 江鱼仔,红枣,半颗玉米,一粒梨子 (basically anything I can find in fridge)
面: 日本荞麦面
其他配料: 烫包菜和 brocoli,加上周末包好的饺子 (琪琪一粒我三粒)
饺子馅:猪肉碎,包菜,萝卜,洋葱,fresh parsley,鸡肉高汤(之前煮鸡肉剩下的汤汁,冷冻起来),调味是酱油和胡椒粉。

很久没用梨来煮汤了,只熬了半个小时,汤已非常的清甜。用来煮面,我只加了一点点的盐,酱油和胡椒粉,就已足够。
刚过的长周末,在家和Vic 及琪琪包了一堆的饺子,泽泽还小不能帮忙,只会在旁捣蛋。加了一点的fresh parsley 让饺子的味道非常的道地好吃。我也喜欢在饺子里放上很多的蔬菜,不会太油腻。以为包了很多可以吃上一段时间,结果一个星期没到就快要吃完了。 Note to self, 煮饺子时不要用高汤来煮。之前直接用高汤来煮饺子,结果整个汤变得非常浓稠,不好喝,浪费了我熬了很久的莲藕花生汤。这次,我先用清水煮饺子,过后再放入汤面里。包菜和brocoli,切小块用水烫熟,最后加进汤面。通常蔬菜我会烫久一些,让蔬菜软一点,不然两个小瓜会吐出来不肯吃。
煎了一小块马友鱼,和琪琪一人一半,配上好吃的饺子包菜荞麦面,最后还各自啃掉四分之一个玉蜀粟。

通常我跟着食谱煮出来的食物都还好,但自己靠着自己的instinct 煮出来的常常都不太成功,证明了我不是个天才型的厨师,哈哈。
不过,这次‘乱乱’煮的晚餐,也就是看冰厨有什么就加什么,成果却很不错,真的值得记录一下。

简单,快捷,却又好吃且营养满分的晚餐,加上孩子吃得又快又干净,我是个开心的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