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八个月大的出浴照


八个月大的小哲,非常好动。
开始四周围探索。
就好像我妈妈说的,这个小瓜爬还没爬稳,就要学走了。
他刚学会四肢爬了,现在喜欢抓着东西站起来,
站了之后却又不会自己坐下,只能站着哭喊叫人,
然后又常常跌倒,撞到头。
照片里的他,冲凉时也一样喜欢站起来玩地上的水。
放上小哲的性感出浴照。

吃方面呢,我还在哺乳,但在保姆家,如果人奶不够,会给他加些配方奶。在家里我都是亲喂。 我试过喂他喝配方奶,他坚持不肯喝,嘴巴闭到紧紧,双手乱舞挡掉奶瓶,大声哭喊,眼神好像在质问我这妈妈,为什么不让他吸奶,而喂他吃味道奇怪的配方奶。。。。 hai。。。

我开始喂他吃很多不同的食物。像今晚我用香蕉加上米糊,豆粉和奶粉,用blender搅拌。小哲非常喜欢这香蕉米糊,我走开一下,他以为没得吃了,还哭叫起来。周末我都会煮粥给孩子们吃,小哲的粥都会先打成糊后再给他吃,因为刚开始给他吃粥时,他应该是消化不良,有便秘的问题,但又不想因为这样给他吃少点固体食物,所以暂时都是把食物打成糊状。小哲之前生病了两次,然后我的奶水也开始不够他喝了,但他又固执的不肯喝配方奶,整个人都瘦了下来。让他长高长胖是我这几个星期的目标。最近开始看到小哲开始长肉了,我们还要继续加油啊,宝宝!

小哲现在长出了六颗牙了。记得有一次,Vic 看到琪琪好像在喂小哲吃饼干,他就对琪琪说,小哲还没有牙齿,不能吃饼干。琪琪回答: “baby有一颗牙齿。” 哈哈! 他原本只有一颗牙,才一下就上边长出四颗牙,下面长多一颗。

小哲开始会认人,每天从保姆家接他时,他会笑得很开心,手舞足蹈的。他看到我都会笑得很开心,我一走开,他就会哭喊。但我不能整天都陪着他,我还得煮饭做家务整理屋子帮孩子们冲凉等的,所以家里会常常听到他的哭喊声。

两姐弟还不太会一起玩。 现在小哲处于探索期,多手多脚的, 看到姐姐在玩什么,他都想一起玩,但又不会控制。对琪琪来说,这个弟弟只会捣乱,也常会乱抓她的头发什么的。琪琪就整天投诉小哲抢她的玩具,她也很吝啬,什么玩具都不愿分享给弟弟玩。我还得多多努力,教他们相亲相爱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