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七月的最后一天了

喜欢早上醒来,左手边小哲趴在床上,把我的身体当成一座座的高山来探险,爬上爬下,锻炼他的四肢,偶尔捉捉我的头发鼻子,吃吃我的衣服或被单。看到我偷看他,还会给我个大大的笑容。
右手边呢,琪琪还睡到沉沉的,老早就把被给踢走,姿势非常的不淑女。有时会醒来一下,抓着我的手臂,抱紧,再睡回。醒来后,会叫醒我,说: sun 出来了,妈咪起来了。过后,还是懒懒的趴在我身上撒娇取暖。 

昨晚,和两个孩子坐在客厅地毯上折衣服。
小哲在旁边探索,这个玩具捉捉来看看,那个玩具放进嘴里尝尝。
琪琪坐在旁边帮我折衣,一件一件排好,很开心能帮妈妈忙。
小哲玩腻了,看到姐姐折衣,五颜六色的,就转过身爬来捣乱,把衣服拿来吃,弄乱了琪琪排得整整齐齐的衣服。
琪琪看到就发飚了,哭着向我投诉:“baby 弄坏衣服了,怎么办!”
而我就把小哲抱到另一边,拿其他玩具给他玩。虽然很多时候,他都是又爬回来凑热闹。
喜欢这样”宁静”的度过这么普通的周日晚上。 

在某个部落格看到这个,说出了我的心声:
I miss those days that I can sleep through the night
I miss those days that I have so much time for myself
I miss those days that I can slowly enjoy my meal
I miss those days that I can take my own sweet time handling stuffs
I miss those days that I do not have to run like a headless chicken at home 

养孩子不容易,尤其是同时照顾两个幼儿。
很多时候,我会羡慕还单身的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做什么都可以。不像现在的我。
有时候,两个小瓜一起大哭吵闹时,我真的很想把他们给‘塞’回去。
但是,当一切雨过天晴后,
看着他俩可爱天真的笑颜,
我心里想着,
孩子,谢谢你们,让我的生命圆满。

临睡前的阅读时光


2 comments:

Dawn said...

有孩子,也是有他的乐趣,不必去羡慕单身,毕竟你也单身过了 :)

Dawn said...

而我,倒有点羡慕现在的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