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12

宝宝十月大

最近常在看一些‘妈妈部落格‘,看看其他妈妈们是如何养育小孩。自己有点惭愧,没能勤写部落格,记录琪琪的成长过程。
宝贝已经十个多月大了,就快要满十一月了,还是一样的好动调皮。
最近越来越欺负妈妈了,常常假哭要我抱抱,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对她爸爸又不会这么撒娇,知道妈妈好欺负,容易心软。。。

十个多月大的她开始学走路,已看过她走一两步后又跌下来爬,也已经能站的很稳,不用扶任何东西。有时候好想会忘了自己还不会走路,差点跌倒。
小东西爬得很快,尤其是远远看到我或她爸爸,就会很兴奋的快手快脚爬向我们。上几个星期带她去参加宝宝爬行比赛,还拿了安慰奖回家,妈妈好为你骄傲哦,宝贝!

琪琪也已经会爬沙发和床,手脚灵活的很,看她手脚口并用努力爬沙发的样子,又觉可爱又边为她担心。
她也学会用脚向后下床,不过还不是很稳,我都会在旁看着她,怕她跌倒。

前几天爸爸教琪琪把咖啡豆放进塑胶瓶里。这是我读过的Montessori教育方法之一,没想到宝宝还这么小已经能准确拥拇指和食指,捉起咖啡豆放进瓶口不大的普通矿泉水瓶子里。
她一粒皆一粒,放得不亦乐乎,当然也有放不准的时候,我们就给她加油打气。有时候也能一次放进两粒。
放完所有咖啡豆后(也没很多,二十多粒吧),我们把瓶盖关紧,小东西捉起瓶子摇啊摇的,叮叮咚咚响,自己玩得很开心,边摇边对我们笑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