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MPPP and kopi duit

家前昨天无故出现了一只狗,死去的狗。昨天早上出门时,看到了它,躺在住家旁边,好像睡着似的。初时不以为意。回家时,它还在那儿,一样的姿势。我这才惊觉它已死去了。


CP 今早去清理,可是垃圾袋不够大,放不下狗尸。我们都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处理。我不敢接近那狗尸。CP说它好像是死去后被人绑着拖到我们家前丢弃的。不知是谁这么没公德心。后来CP得知可以打电话叫MPPP 来帮忙处理。我打电话过去,接线生说会派人来处理。


不久后,大约4个人来到。跟我交涉的是一个身材微胖的马来人。他说这不是MPPP的责任,应该叫兽医局,而且他们是回教徒,不能触摸到狗。我心里就很奇怪,我电话里说得清清楚楚,有人把狗尸扔在我家门前,希望MPPP能帮忙清理。如果这不是你的责任,电话里说清楚就可以了嘛,为何还派那么多人来跟我说应该叫兽医局呢?


那人见我犹豫,就说他可以叫他的手下帮忙清理,叫我给他们一点kopi duit 就可以了,因为他的手下也是回教徒,暗示我说他们可是’好心’, ‘特别’帮我的。我心里觉得不对劲,就再打电话给MPPP查问。接电话的是一个叫 Anna 的女声,她知道了后很惊讶,说这是不应该的,会帮我投诉。接着那跟我交涉的马来人质问我是不是打电话投诉他们跟我要kopi duit,然后就凶神恶煞地说要清理我自己清理,他们才不会帮忙, 过后就走了。


当时只有我一人在家, 害怕他们会报复,不敢出门, 就叫pizza hut 当午餐。当pizza hut delivery 到时,我出屋外留意到那狗尸还在原地,而且忽然从旁边出现两个工人模样的人,像是刚才那人的同伴。我不理他们赶快进屋,再次打给MPPP 的Anna, 她说负责人report 他们已经清理完毕了, 她会再派人查看,同时已经把事情报告上去,说这件事对他们的reputation 有不好的影响,还谢谢我把事情举报出来。过不久真的有人再来把那狗尸清理掉了。


其实这是是件小事。但我到现在还是有点不安,不知那人会不会来报复我投诉他们。也许一开始给他们一点kopi duit 就可以省去后来的麻烦。可我就是有点固执吧。不是因为舍不得那一点点的咖啡钱,而是看不惯我国的kopi duit 文化。 说穿了,这跟贿赂贪污有什么不同呢?许多人就是已经习惯了,连这点小事都要给kopi duit, 考驾照要给,无缘无故在路上被警察截停后要给,从小市民到政府高官,if you need to get a thing done by government, please prepare some kopi duit first. 就是这样造就了我国的贪污文化。下有小贪,大有大贪, 君不见我国多项贪污工程,钱出了,成果却不成比例,错漏百出。


Ops, 我好像有一点借题发挥了。 说回来,我宁喜欢像美国那样的小费制度,讲明了要给10% 的服务费,那我可是非常乐意的感谢他们帮我清理。在此要感谢MPPP的 Anna (not sure if spelling is correct) who is very helpful. 希望他们能秉公处理, 也希望林冠英领导的州政府能够真正的作出一些改变与改革。

1 comment:

Xweing said...

OMG.. touch dog is tak halal la.. but asking for bribery is halal.. x_X